吐个泡泡

你看,疯狂就像地心引力

我的地心引力

极地航行/私设



——



你看,疯狂就像地心引力。



——


综艺杀青那天张极迟到了,他裹着大衣往KTV赶,推了门就被一堆人围着灌酒,几个小演员笑着吐槽张极来得晚,张极笑得眼眸弯弯,却蓦然看见左航拿着麦斜靠在墙边。


是那种很冷的表情,连眼瞳里也带着与世俗的格格不入,穿着黑色卫衣,恍惚间,张极像是看见了五年前的左航。


五年前,张极刚踏入娱乐圈,左航的名字却如雷贯耳,那个时候的左航已经自创了许多歌曲,做一首歌爆一首。


他又年轻,长的也漂亮,开演唱会的时候,就只单穿着黑色铆钉皮衣坐在台上玩架子鼓,那慵懒的感觉也能惹台下欢呼,之前导演说,左航这张脸,放在电视剧里也能爆红一把。


但张极清楚的记得左航的回答,他说,我进娱乐圈不是为了红,是因为喜欢。


这个回答当时也爆红了一阵,娱乐圈的清流一股。


五年前的张极还是一个十八线小明星,他很喜欢左航唱rap的那个狠劲,但一下台来就变得淡然又慵懒,第一次见左航的时候,张极竟觉得心跳的疯狂。


清楚的记得第一次见面是一部真人秀节目,张极只是当一下场务人员,却没曾想左航竟被邀请来做飞行嘉宾。


那个舞台左航唱的是自己创的第一首歌,叫《疯狂》。


当舞台慢慢亮起,左航的眼瞳像是有星星。


他的妆造很淡,单只是戴几个首饰,也能勾的人惊心动魄。


他只是坐在那儿,单手扶麦着抬头,就像现在。


他没变。


但张极又感觉他变了。



——



在张极抬头看左航的第八眼,脚尖被邻座的女演员轻轻踩了一脚。


那女演员叫李思,算是个小当红,这次的综艺算是她的巅峰,张极记得这人,之前光手滑点赞绯闻,黑粉还怪多,但只有圈内人知道,她喜欢吃瓜,手滑也不是故意。


张极往过去凑,轻轻的“嗯”了一声,刚喝过酒,嗓子有点沙哑,尾音上翘的好听。


“你是不是,看上人家左航了。”


李思眨着大眼睛过来八卦,张极只是眨着睫毛心虚的微笑。


左航的名字在他心里深深烙下一个疤,愈合了又裂开,最后只在心里烫了一层皮,每记一次就疼一次。


“没,就是没见过他而已,好奇。”


这是张极第一次觉得自己的演技好,睁着眼说瞎话第一名,许是声音有点大,张极竟感觉到左航投递过来的视线。


他没抬头,只是夹着碗里的海带丝,他也不吃,只是用筷子把海带丝搅成一团。


李思停了筷子,装作优雅的擦嘴,她又压低着声音给张极科普。


“也对,你不认识很正常,他五年前才火呢,也不知道为什么唱了两年就退圈了,今年才刚从国外回来……”


李思絮叨了许多,张极却听不下去了,左航出国的消息他还是从外人那里听来的。


睡过这么多次,左航也不愿意亲口告诉他,他想,或许左航只把他当一个完美的床伴。


记得左航走的前一天,那天是个下雨天,张极刚拍完一组写真赶回出租屋。


淋了个透,刚扭开门进屋,鞋还没来得及换就被左航搂住。


左航也淋了雨,头发丝还在滴水,盖住他漂亮的眼尾。


还没等张极问出一句怎么了,左航的唇就贴了过来,他的手很冰冷,脸却很烫,张极想伸手去探左航的额头,却被左航顺手脱了衣服。


这是第一次左航主动,张极只是搂着他腰微微歪头,他张着红嫩的唇呼吸,张极只看见左航白皙的肩胛骨处带着微微的粉色。


漂亮的不像话。


那天左航很热情,搂着张极的脖颈,但咬着嘴唇不叫出来,却只弯腿去圈张极的腰,被张极撞的狠了,只是一口咬在张极的喉结上。


最后没了力气,他轻轻的窝在张极怀里嘤咛,声音沙哑的不像话,他去亲张极的唇角,张极迷迷糊糊的,只是去搂左航的腰。


原来,那是最后一吻。



——



左航的眼神淡然,不管张极怎么看他,他也是淡然的扫过,不多留任何一秒。


张极酒量很好,饭局经常被灌酒也习惯了,却想起左航几乎不参加饭局的时候,瞄到了左航淡红的颧骨。


也是,一顿饭光喝酒了,能不醉吗?


在看见张导又递过去一杯白兰地的时候,张极竟顺手夺过来喝掉了,在接触到张导有些不愉快的眼神,张极笑着给张导添酒。


“张导怎么光和人家喝,是看不起我这个小演员吗?”


话说的恰到好处,张导的不愉快转瞬即逝,他也顺手拿起张极倒的酒,开始了商业互吹。


“哪有,我们张极现在可是顶流,什么小演员,您要是小演员,那娱乐圈就没人敢称一线了。”


几个人跟着张导附和,气氛又开始活跃,在看见左航转身出去的时候,张极也说想上厕所。


李思看着两人一前一后的出门,她不理解,包间里好像有卫生间。



——



不知不觉跟着左航来到阳台,他只是回头看了眼张极,却一句话不说,只是靠在墙边点烟。


一圈圈的烟雾在黑夜里散开,把左航的漂亮照的恍惚,好像这个场景在张极梦里出现过好多次。


张极只是盯着他看,却不料被左航单手按住了后脑勺,一个吻压下来。


左航嘴里的烟圈呛到张极嘴里,他竟觉得有些甜,伸了舌头被左航圈住,最后吻的不分你我,手自然而然的滑进衣底。


顺着光滑的皮肤往上摸,却在抚到左航左胸口处一个很长的疤痕时,心里顿时一惊。


还没来得及反应就被左航推开,他单手将烟头扔进垃圾桶,又伸手扣好衣摆的扣子,阳台的风吹开他的刘海,露出好看的眉骨来。


“受伤了?”


张极的手捏成拳又放下,话到嘴边只能干巴巴挤出几个字来,他现在竟觉得和左航说几句话都是奢侈。


左航依旧是毫不在乎的样子,却看见张极紧张又担心的眼神,他又突然笑起来。


他去解胸口的扣子,只露出点白净的胸膛来,一条长长的疤痕顺着锁骨蔓延到胸口处,针脚密密麻麻,颜色却变的淡了,上面还盖着一大片纹身,是一只展翅翱翔的鹰,与白皙的肤色对比,竟有些美感。


“搭桥手术。”


“怎么?担心了?”


凉风灌进衬衫,吹起衣摆来,在打完一个寒噤之后,左航才发现竟忘了披外套。


刚抬眼看了张极,就被披上一个暖和的西装外套,张极的衣服总是带着木棉香,闻起来就格外心安,也许是用惯了那个牌子的洗衣液,香味沁在了衣服里。


张极偶尔想,或许左航也是,沁在了他的骨子里。


沁在了张极的骨子里。


习惯这个词太强大了,代替了一切的一言难尽,就像他习惯了木棉香,习惯了他爱左航。



“谢谢了。”


在听到左航一句谢谢的时候,张极竟眼圈发酸,他不要谢谢,他要左航爱他。


张极也说不明白,他不需要建议,不需要认同,喜欢就值得,说不明白爱了左航几年,却满脑子只想和他三餐四季,失而复得从来都不是什么好词,他只记得为了左航哭了好几次。



“左航,我要你爱我。”


夜晚的掩护好让两个少年拥抱,却也遮不住隐晦的爱意,最后在炽热的温度里升华发酵。


左航只记得那天晚上被张极搂的紧紧的,最后窝在他怀里流眼泪。


只记得张极说。


“左航,留下来,让我好好爱你。”



——



回国后的左航突然转型进了演艺圈,凭着一张好看的脸圈粉无数,被人一扒,才发现是当年那个红极一时的男rapper。


也不得不说粉丝们的强大,竟有人拍到他和张极晚上牵手的照片,拍的模糊,粉丝们把娱乐圈猜了个遍,一下子在微博疯传,各种营销号乱写通告,左航只是看着天花乱坠的标题直笑。


在一次粉丝见面会上,几十个话筒往他脸上怼,他压着帽檐往角落看,张极正穿着休闲服躲在一角看他回答问题。


突然一个女记者抛过话题,踩着高跟鞋挤到左航身边。


“左航先生,能否透露一下之前和您牵手的是谁吗?”


原本想拒了这个问题,却在捕捉到张极嘴角的笑意,又开口。


“好朋友。”


他笑的漂亮,往角落看,肉眼可见的,张极的笑容渐逝,左航却坏心眼的给他眨眼睛。



——



刚被张极急切的推进门,就被他抵到墙边,左航眼眸弯弯的看他,还故意问他怎么了,他软着声音,勾人的没话说。


最后张极没说话,只是狠狠的亲过去,最后搂着喘气的左航,凑近他的耳垂。


“左航你钓我?嗯?”


张极的声音哑哑的,说话间还带着一股热气,卷在耳边便觉得云销雨霁。


“不钓你。”


刚说了几个字就被张极打横抱起,还没反应过来就被压在柔软的床上,在看见张极黝黑的瞳孔时,左航才明白事情的严重性。


在被张极吻住的那秒,左航想,水瓶座的占有欲真强。


被亲的迷迷糊糊,只听见张极一句附在耳边的话。


“钓我,我也愿意。”



——



张极把《疯狂》听了十七八遍,夕阳洋洋洒洒的落在发丝上,左航的眼睛被阳光照的透亮,他说。


“你看,疯狂就像地心引力。”


“你就是我的地心引力。”




END

评论(37)

热度(3148)

  1. 共16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