吐个泡泡

你看,疯狂就像地心引力

《蓄谋已久》

极地航行/短打

5k/私设




对你是蓄谋已久,考虑一下我?左航小同学。



*



刚入夏夜,蝉声轰鸣,金衡二中刚闭了校门,街角的路灯还闪着微弱的光亮。


身材高挑的男生两步跑到侧门旁的矮墙处,他单手一撑,斜坐在墙边发语音。


“朱志鑫你等会儿给我留个门,我马上回。”


小风吹起男生的衬衫衣摆,明明是干净漂亮的长相,却又挂在墙上按灭手机去系鞋带,他单肩挎着黑色的肩包,白净的脖间系着黑绳,他撩了把头发,一气呵成的从矮墙上跳下来。


动作利落,像是惯犯。


正想偷溜到教学楼墙角,却看见一人正拿着笔记本看他。


那男生穿着黑短袖,像是比他高点,只是静静的看他。


左航豁然明白,以为这男生也是翻墙回来的,单手去揽男生的肩。


“兄弟高几的?一起回宿舍呗。”左航笑得漂亮,却看见男生抬手,利落的在本上写下两字。


晚归。


左航这才瞥见男生领口的校牌。


妈的,学生会的。


妈的,查晚归的。


“那个,兄弟……”左航话还没说完,就被男生打断。


他冷着声,“名字。”


左航悄悄对着他的冰块脸翻白眼,腹诽着男生长得怪好看脾气又怪差。


“朱志鑫,高三九班。”丢下几个字,左航跑得比兔子还快,发丝擦过男生的脸,留下一股痒意。



*



“朱志鑫儿,我今天被逮了。”左航把单肩包丢上床,去抢朱志鑫的奶茶喝。


朱志鑫听说左航被逮,笑得乐呵,却听到下句就笑不出来了。


“我报了你的名儿,不介意吧。”


“……”


看朱志鑫怒发冲冠,左航笑的怪贱,甩了鞋往床上缩。


“左航,你今天免不了一场造化!”



*



第二天就是星期一的升旗仪式,左航穿着松松垮垮的校服去怼朱志鑫的肩膀。


“喏,就主席台旁边那个男的,昨天逮我那个。”


朱志鑫顺着他说的方向看过去,却发现人家和左航说的恰恰相反。


左航昨天给朱志鑫吐槽了一晚上那个男生,说那个男生长得尖酸刻薄,虎背熊腰,像是人家欠他几百万。


可朱志鑫看来,那男生长得怪好看,是那种很大气的长相,放在韩剧里也很出挑的那种,高高瘦瘦的,穿着一身灰蓝的校服,稍长的刘海盖住眼尾,露出点额头来,嘴巴也很漂亮,自然的红润,是那种一下课就有女生去递情书的男孩,却被左航说的奇丑无比。


“左航你啥眼光,人家怪好看的,前段时间就他艺术节弹钢琴上论坛了,叫张极,隔壁校花还追过他呢。”朱志鑫吐槽左航的审美,说左航心灵丑,看谁都丑。


左航用脚尖踢朱志鑫,刚想反驳他,却猛然抬头和讲台的张极对视,正有阳光洒下来,打在张极脸上,照的他瞳孔墨黑。


像是看见左航不安分,他张嘴,只是对了个口型。


“别闹。”


像是看见左航敢怒不敢言的样子,张极轻轻勾唇,像是在笑,却转瞬即逝,他朝着左航的方向,像是晃了晃手里的笔记本。


左航:他妈的,这是人干的事?


炸毛小狮子敢怒不敢言,他真觉得自己倒霉,为什么昨天刚好遇上学生会的,那个张极好像还是会长。


在校长噼里啪啦讲了一大堆之后,左航已经在犯困了,却在瞄到张极拿着本上台的时候,一下子又清醒过来。


朱志鑫一记眼刀飞过来。


“检讨你写,人事儿你都不干。”


左航心里腹诽,那个叫张极的,也没干人事。


朱志鑫在做了一堆心里建设之后,却听见张极说了句“晚归无”的时候,惊异的去看左航的眼。


左航也已经准备好听老师教导朱志鑫了,却在听见晚归无的时候也被惊了一跳,他慌忙的去看台上的张极,万般不解。


难道他在玩我?


却看见张极只是略过他的眼,继续报备下面的名单。


到最后散场的时候,左航心里只觉得张极这人是不是有啥大病?


但他也没计较,毕竟没被通报,也算件好事儿,但在餐厅买早餐的时候,隔着人群,却和张极遥遥的对视了。


昨晚的冰块脸,现在却在笑。


他个子高腿也长,两三步走近左航,说话间又恢复冰块脸。


“念在你初犯,左航同学。”


还没反应过来张极是怎么知道他名字的,张极就塞过来一张纸条,提着豆浆走出了门口。


纸条是昨晚笔记本的纸,张极写的字怪漂亮,利落又干净,第一行写着两个大字——晚归,下面是小字,写着左航和念在初犯。


左航捏着纸条,突然发现昨晚被他吐槽的张极现在帅爆了,他突然觉得张极还算有点人情味,又突然沾沾自喜觉得是自己太帅,所以张极会放过他。



*



自从那次被张极抓到后,左航现在天天遇见张极,不是在教学楼就是在餐厅,就连宿舍接水也能遇到。


张极还是冰块脸,却在遇见左航的时候又对着左航点头。


左航也只是尬笑着点头,他为什么会觉得张极是故意的,但……他没证据。


次次遇见都是中规中矩,左航不止一次给朱志鑫吐槽,说觉得每次遇见都像是领导会面,就差互相鞠躬握手。


朱志鑫边打游戏边笑他,“或许下次你可以给他鞠躬握手。”


左航也笑,伸脚去踹朱志鑫,却也觉得疑惑为什么次次遇见张极。


迷迷糊糊的想,最后困的受不了,迷糊的睡过去,却做了个梦。


梦里是在学校天台,张极把左航逼到墙角,都不说话,突然张极凑过来亲左航,在亲上的那一秒,左航突然惊醒。


朱志鑫的鼾声震天响,左航却睡不着了,他想,张极不会是故意偶遇他的吧,一旦有了这个想法,就越想越乱,导致接下来几天,左航一看见张极就脸红到脖子根。



*



熬到星期五放学,铃声一响,左航就伸懒腰往书包塞书,教室里一下子叽叽喳喳吵个不停,班主任刚想拿书出教室,却看见同学们心急如火的打算冲刺,又是气不打一处来,敲着黑板又多讲了几个题。


一瞬间唉声四起,左航皱着好看的眉眼吐槽天气。


“下雨了,我还想打球啊。”左航伸手去桌兜摸伞,却摸了个空。


反应过来才发现忘记带伞,他又去怼朱志鑫的肩膀。


“带伞没?借我用用,反正你家挺近。”去摸桌兜的手却被朱志鑫打掉。


“我下午和网恋对象见面呢,你淋回去算了。”朱志鑫把伞护的死死的,躲在桌下偷偷发消息。


在左航震惊的眼神下,朱志鑫眼疾手快先捂住了左航的嘴。


“哎呀,就是我前段时间玩王者遇见的小姐姐,约好了下午见个面。”朱志鑫压低声音解释,他怕一松手,左航就叫出来,又低声嘱咐,“你别咋呼。”


左航痛心疾首,他吐槽朱志鑫见色忘友,假意捂心口,却收到朱志鑫丢来的白眼。



*



雨下的怪大,左航刚想踏出去的脚被溅湿,他斜靠柱子给朱志鑫消息轰炸。


——你真不理理我?


——你真不担心我咋回去?


——妈的朱志鑫


——和对象开房去了?


——……


刚打完一句骂人的话,朱志鑫发来一张照片。


是在学校旁边的奶茶店,照片里是个好看的男生,正垂眸玩手机,刘海微遮眼,正在笑着,脸边有着一对浅浅的括弧。


还没把几个问号发过去,朱志鑫的消息轰炸也过来了。


——开房个屁!


——我的小姐姐是个男生……


——虽然挺好看的。


——妈的,他叫苏新皓!


——耳熟不?隔壁班长。


在左航消化这段文字后,突然开始心疼起朱志鑫,这算是网恋被骗吗?


在打完几十个哈哈哈哈哈后,他又滑开那个照片,因为之前听说这个苏新皓算是个校园男神,在细品一番之后,他觉得还是自己比较帅,还没返回界面,就靠过来一人。


“苏新皓?”


靠的太近,张极的气息洒在左航耳尾,惹的左航耳根一红,他利落按灭手机,微微退开一小步。


“没想到会长还窥屏。”


刚怼完就想迈出去,却猛然被张极一揽,漏下几滴雨丝滴在发丝,滑到下巴处才意识到雨挺大。


“有眼睛看帅哥没眼睛注意雨?”


他的语气很淡,像是在询问中午吃的什么饭一样,但左航从语气里听出来不悦。


“没看帅哥,那只是……”突然对上张极的眼瞳,意识到自己竟然在向他解释,在捕捉到张极似有若无的笑容时,又立马噤声。


“和你没关系吧。”不知道为什么就是喜欢看张极不悦,就喜欢看张极微皱眉看他,像是委屈。


左航语气欢快,尾音上翘,“谢谢会长送我回家,前面右转就到了。”


左航的声音清亮,咬字听的人舒服,故意拉长尾音,让人心痒痒。


他笑着看张极,却毫无征兆被张极环抱,双脚一下离了地,再重新站在地面上时才发觉地面上有水坑,要不是张极抱他一下,他就得踩水坑里。


他扭头看张极,刚想开口道谢,却又一下子怔住。


左航的眼神像小鹿一样清亮,温热的风肆意的去吻左航的脸庞,带起他额前的碎发,露出精致漂亮眉骨。


张极突然松了伞柄,伞面盖住两人的脸,左航忙去扶伞柄,却毫无征兆的被张极吻上嘴角。


一瞬间像是雷在耳边炸开,听不见任何声音,只是慢慢红了脸,待到张极轻咬他的唇角,才伸了手去推他。


雨淅沥沥的,街边有轰鸣的机车声响,雨滴隔着伞面砸在头顶,左航只记得那天雨大,人少,还有张极说的一句想亲。



*



——朱志鑫,我……


——他妈的,我不好开口


——你到底在不在?


——睡死你算了。


在朱志鑫迷迷糊糊爬起来喝水的时候,才看见床边的手机一直闪个不停,他狠狠的敲下一行字。


——你妈的大半夜不睡觉?


刚发过去就是秒回,他以为左航又得骂他几句,然后怼来怼去,却看见左航发了一句——张极亲我了。


刚才的瞌睡一下子没了,朱志鑫水还没喝就清醒了一大半。


——张极?你们在一起了?


——你妈的左航,你和他有情况?


抱着强烈吃瓜的心情,一下子连发几条,却没等到左航消息,他正想扔了手机卷被子,左航又噼里啪啦发一大堆过来。


——没,我也不知道。


——就下雨,他刚好和我一起。


——然后……就亲我了。


——我他妈好尴尬啊。


朱志鑫一整个无语,他斜躺在床上发消息,发着发着抱着手机就睡着了,对面的左航也不知道朱志鑫已经睡着,一个劲的发消息。


在朱志鑫手边,手机闪着屏幕的最后一条消息是

——“我好像喜欢张极了。”



*



盯着黑眼圈和朱志鑫出来打球,左航实在庆幸今天星期六,不会在学校遇见张极,不然他真没法面对张极,但转念一想,这事儿错的是张极啊。


大概是有什么心灵感应,刚在心里念叨了会,抬眼就看见张极捏着水瓶往过来走。


左航在心里腹诽了一阵,最后只是往旁边移移,给他留了空,公共操场,他也不能限制人家张极来啊。


待到张极坐下,左航又是红了耳朵,他不敢去看张极的眼,只是四处乱瞄,才发现张极不穿校服也好看。


简简单单的白短袖,白条纹黑短裤,白球鞋白袜子,干净的美好,像是刚运动过,刘海被他撩起,露出眉头来。


左航假意狂咳两声,想暗示朱志鑫快走,却看见朱志鑫跑的远远的去和对面的人打组合。


他无奈,白咳了。


张极却伸手递水过来。


“喝吗?没开封。”


左航不得已扭头摆手,“我不渴。”但一对上张极勾人的眼,却又莫名红了脸。


也许是红的太明显,张极轻笑起来,他微微侧头,“害羞吗?”


说这话时,又垂眼看了看左航的唇,眼神里像是有软钩。


他妈的谁来告诉他,张极为什么这么会。


悄悄被张极勾手,他的掌心烫的吓人,揽着左航的手,拢在手心。


还没来得及回头,就感受到张极越凑越近的呼吸。


“要福利吗?以后晚归都不记你。”


突然看见朱志鑫投过来的暧昧眼神,左航狠狠的打了个激灵。


张极是变异了吗?


张极这话什么意思?


刚讶异的张嘴,就瞧见张极越凑越近的眼瞳。


“张极你发烧不清醒了?”


原本暧昧的氛围被左航一句话打破,肉眼可见的速度,张极的笑容渐逝。


“只是想和你晒晒太阳吹吹风。”


左航依旧僵着身,垂眸去看张极牵他的手,指节修长,微微挣扎了下,却被张极牵的更紧。


他,莫不是表白?


脑海一闪而过的想法,把左航惊了一跳。


嘴比脑子快,左航脱口而出。


“你该不会对我一见钟情吧!”


在看见张极像小月牙的眼尾时,又猛然红了脸,连带着耳垂红了个透。


张极笑的漂亮,眼里像是有碎掉的星星。


“是蓄谋已久。”


这回还是嘴比脑子快,突然扬声喊了句,“所以那次晚归,你是蹲点堵我的?”


暧昧的气氛又被左航散尽,张极却单手揽了他的腰,把左航往身边带。


“要亲吗?”


没来得及反应,他就已经凑上来,稍长的发尾扫在左航眼尾,惹的痒痒,扑扇着睫毛闭眼,被张极亲到呼吸急促,才去揽他的脖子。


“左航小同学,下次接吻记得呼吸。”



——End

评论(173)

热度(13235)

  1. 共734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